打造虎尾運動新地標 臺灣大學雲林分部頤賢綜合球場啟用

國立臺灣大學雲林分部頤賢綜合球場於110年3月26日舉行捐贈暨啟用典禮,由捐贈單位伸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侯傑騰,與受贈方臺大副校長張上淳代表雙方出席,臺大醫學院院長倪衍玄率臺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等主管及貴賓一同與會觀禮。臺大校方除了對於侯傑騰董事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一事表達感謝之外,也期望球場啟用後能發揮推廣運動與促進健康的效用,引領地方運動風潮,成為虎尾地區運動新地標。

頤賢綜合球場佔地約3000平方公尺,包含2座標準全場籃球場及2座標準網球場,由伸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慨贈1200萬元興建。工程於2020年9月27日開工,並於2021年1月26日如期完工,由專職於運動設施規劃的張益霖建築師所設計、振典國際實業有限公司所興建。工程中特別針對球場的整體排水及表層鋪面嚴格要求,為一符合標準規格的比賽場地。

伸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是東和鋼鐵子公司,東和鋼鐵為國內知名鋼鐵公司,曾贈與虎尾糖廠因風災遭破壞的糖廠鐵橋,善舉為地方所週知。本校總校區興建社會科學院大樓時,東和鋼鐵曾慷慨捐贈所需的1.2億元鋼材,並冠名「頤賢」一詞,希望臺灣大學能夠為國取才。侯傑騰董事長希望此精神得以延續至雲林,因此命名為「頤賢」綜合球場,並特別請臺大校長管中閔為球場的招牌親筆題字,別具意義。

此球場除可進行籃球與網球運動外,亦兼顧社區敦親睦鄰的功能,開放給雲林鄉親使用。球場設有投幣式夜間照明設備,能進行各種球類活動,可使用至晚上10點,不僅滿足鄰近社區民眾休閒運動需求,同時也提供本校大學雲林分部與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同仁更舒適的運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