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重聚留佳話 1990級電機系友捐贈系館教室翻新

校友飲水思源、回饋母校,再添佳話!臺大電機系1990級系友感恩母系栽培,聯合捐贈教室整修經費,協助母系改善教學空間及設備,讓學弟妹能在更完善的教學環境中學習。電機系於110年3月24日中午在電機二館229教室舉行「電機二館教室更新工程」揭牌儀式表達感謝,多位1990級系友特別於百忙之中撥冗出席,表現對學弟妹滿滿的愛護之意。

去年(109)年10月初,1990級電機系友返回母校及母系參加畢業當屆30年重聚活動,吳忠幟主任親自接待系友參訪母系,為系友們介紹電機系近年的發展與挑戰。在參訪過程中,系友了解到1986年入學時甫落成啟用、當時最新最進步、蘊含系友們許多回憶的電機二館,在歷經將近40年的時間洗禮下,一些教室已相當老舊,老式的設計也已不符現代教學模式與需求。重聚會結束後,系友們在群組交流討論,發起募款活動來支持電機系整修,更新電機二館二樓最舊的幾間教室,作為畢業30週年的紀念,也代表1990級系友對學弟妹的心意。在系友的熱心響應下,很短的時間內即籌募到支持改裝的主要經費,即於110年1月寒假投入更新裝修工程,並已於110年2月底新學期開學時落成啟用。此次整修對教室環境做了徹底的整理,加大座位空間,更換了較為合適的桌椅,每個座位加設電源,同學們可隨時使用筆電平板等工具,並加強網路,以適應越來越數位化的現代化教學模式。

為表達對系友們的感謝,電機系製作「1990級系友畢業30周年 聯合捐贈裝修電機二館教室」感謝紀念牌匾,鑲崁於教室外牆,並於110年3月24日中午在電機二館229教室舉行揭牌儀式,多位1990級系友特別於百忙之中撥冗出席,並邀請院長、系上老師同學們一起出席觀禮。捐贈揭牌儀式簡單而溫馨,由電資學院張耀文院長、電機系吳忠幟主任、系友及系上師生們一起揭開布幕,宣布嶄新教學空間的正式啟用,也象徵著大家齊心合力,一起為培育人才努力。

電資學院張耀文院長及系主任吳忠幟特別感謝1990級系友們所帶回的這個大禮,和非常及時的大愛,對學弟妹們學習環境與設施改善助益良多,再次驗證「校友們是臺大最大資產」的真諦。也敦促同學們要更加努力不讓系友們失望,未來能夠繼續薪火相傳,將大愛往下傳承。時代和科技不斷在進步,所以也請在外見多識廣的系友們,隨時督促電機系能與時俱進,始終站在時代的最前緣。

1990級系友代表、美商天睿曾俊智資深協理表示:「系友之間的串聯是非常要緊的,我們這一屆同學都有這種共識,也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回饋給學弟妹有一個較好的學習環境,讓學弟妹知道學長姐永遠都和你們在一起。臺大電機系的學生和系友都很優秀,但群策群力能創造一個更好的效果。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系友的連結更加強。」

大學部系學會吳隆暉會長代表電機系同學感謝學長姊的捐贈,也表示原有的教室桌椅老舊搖晃、空間擁擠,讓身高190公分的他使用起來相當不便。謝謝學姊長協助翻新改善教室,讓同學們能在舒適的環境中上課。學長姊熱心回饋的態度,也是同學們學習的模範,希望以後有所成就時,能像學長姐一樣,回饋系上及學弟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