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打球 不留遺憾 臺大女排完成三連霸大業

109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決賽於中央大學舉辦,面對各校水平皆明顯提升的情況下,臺大女排仍勢如破竹地以每場直落三的成績勇闖冠軍戰,最後冠軍戰由臺灣大學對上數度闖進決賽的屏東科技大學,在雙方精彩的攻守交戰後,臺大女排最終以直落三的成績取得勝利,再度蟬聯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冠軍。

隨著各校球隊水平有所提升,臺大女排在預賽與複賽中屢遇亂流,面對連霸的壓力,女排選手們於複賽過後重整旗鼓,仔細找出自身須補足的面向,自發性提出早上六點晨練的自主計畫,希望能在最後一個月提升並穩定狀態。透過隊友間不斷地討論、檢討與練習,將原先有些迷惘的心逐漸合而為一,比以往更加團結堅定,也展現出臺大學子專注自律,朝向標竿前進的精神。

女排指導老師呂宛蓁表示:「希望球員們能不留遺憾,手牽著手去完成每一場比賽。」重新調整再出發的女排,卸下肩上沉重的連霸壓力,不再將得分視為理所當然,而是分外珍惜與場上隊友的倒數相聚,為每一顆勝利而歡呼。除了場上場下一條心,球技與心態上的穩定性亦是臺大女排能夠過關斬將的要素。相較於其他以少數主力為主的球隊,臺大女排在攻勢上多點開花,除三度蟬聯本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動科系碩三的陶姵延外,陣中好手如董語穠、涂易貞、鄭澤妍、林俐安亦憑藉多變球路頻頻得分,而舉球員羅家孜與自由球員楊宜霖的精采表現,亦讓女排在決賽中倒吃甘蔗,成功守住冠軍寶座,創下三連霸的隊史佳績。

特別感謝女排最堅實的後盾—臺大物理治療學系學生自願性組成的運動防護隊,擔負起賽前防護貼紮及賽後放鬆等工作,亦根據每個球員量身打造復健及訓練內容,使得球員能夠盡情地在球場上發揮。也感謝校方對於重點運動代表隊的經費挹注,體育室李坤培主任及領隊胡林煥老師、助教球經,以及校友會余育蘋老師及學長姊的指導協助、家長親友團的強力應援,都是支撐女排成長茁壯的重要力量。

冠軍賽網路直播:https://reurl.cc/3NgOL0

更多報導:
王者臺大締造三連霸 屏科展現韌性收亞軍 https://reurl.cc/l0mvdQ
臺大強碰連霸前輩 打下中央闖四強 https://reurl.cc/o9k09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