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談高教 臺大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推出《嗨教育》節目

後疫情時代,教學現場出現數位化革命,高等教育如何與時俱進?臺大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於 2020年10月推出網路教育訪談節目《嗨教育》,不僅分享教學新知,也鼓勵大眾來共同討論高教議題。《嗨教育》議題多元,包括「高教發展」、「創新教學」、「臺大特色」、「熱血教師」與「話題學生」,每月在YouTube上推出二部精采訪談或報導。

《嗨教育》由數位學習中心大學課程組兼公共課程組組長姜至剛教授主持,每集邀請校內優秀師生對談,帶大眾深度了解高教議題,期望激發更多元思考。本校丁詩同教務長、社會科學院王泓仁院長、社工系陳毓文教授等人上節目聊天,丁教務長提到臺大人才培育光譜能夠支持學生各方面的學習興趣,從注重研究的「學士榮譽學程」到強調深化學習的「領域專長」,同時也提供各種跨域學習的選擇。王泓仁院長鼓勵對社會有熱情、想要改善社會的人來念社會科學,並推薦大家來參觀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社科院圖書館。以開朗笑聲聞名的社工系陳毓文教授,則是到火鍋店和主持人邊吃邊聊,分享多年來輔導學生的心路歷程與「安慰人」的秘訣,強調「不說服」、「不評價」的陪伴力量,也鼓勵同學多出門走走、參與服務性社團。

邀請關心教育的各界人士鎖定《嗨教育》頻道,精彩可期、不要錯過!
「高教發展」專訪丁詩同教務長
https://lihi1.cc/xhV0t
「創新教學」專訪社會科學院王泓仁院長
https://lihi1.cc/0tFUU
「熱血教師」專訪社工系陳毓文老師 遇到困難,勇於求助才是上上策
https://lihi1.cc/UwZDp

歡迎收看/聽《嗨教育》:
YouTube:https://lihi1.cc/loTGq
Apple Podcast:https://lihi1.cc/4aUjP
Spotify:https://lihi1.cc/VIN4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