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總博物館積極展開籌備 舉辦Logo設計徵選競賽 徵件至7月30日

本校於2007年11月由時任李嗣涔校長啟動博物館群後,至2021年共計有11個成員館,合作推廣博物館各項服務,不遺餘力。但因博物館群推動10餘年間,服務層面擴大,專業需求提升,校內出現設置獨立運作之校級總博物館的呼聲;在管中閔校長的支持下,臺大總博物館自2019年啟動籌備工作,未來規劃設立於舊總圖書館。

總博物館的目標是典藏、研究、展示及推廣校級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並進行教研成果的再詮釋。基於此,總博物館將透過支援大學研究、教學、學習之各項活動,成為跨學科交流的平台。希望促進學術研究的深化之餘,亦肩負轉譯學術知識的任務,鼓勵師生實踐文化公民權、引領科學與人文議題的探索,以逐步達致博物館知識平權的理想,善盡大學博物館的社會責任,成為臺灣最具有代表性的專業大學博物館。

為增進臺大人及校外人士對總博物館的認識,總博物館已於4月27日辦理第一場公開的規劃說明會,與會人員涵蓋校內各學術單位教職員生及重要行政單位職員,60餘人坐滿校史館中央展區座位,會後許多與會者也表達對總博物館的高度期許。也歡迎未參加此次說明會者,透過簡報瞭解總博物館目前籌備規劃的狀況。
說明會簡報連結:https://reurl.cc/83o5mo

總博物館今年的籌備工作,預計完成視覺形象與網站的建立,因此先推出「標誌(Logo)設計徵選競賽」,希望結合臺大系統三校的資源,聚焦瞭解臺大系統的教師、職員、學生、校友的想法,歡迎各位運用視覺圖像形塑心目中總博物館的精神與品牌形象,提出最棒的創意和設計,所有投件作品都有機會成為後續視覺識別系統設計、網站設計的重要元素。詳細資訊請見下方及活動網站:https://ntumuseum.wixsite.com/logo

活動時程
徵件:6月1日至7月30日
第一階段大眾投票:8月6日至13日
第二階段評審評選:8月底前
領獎:9月1日至30日

評選重點與標準
主題意象切合性20%
視覺效果及美感20%
創意前瞻性20%
網路投票40%。

獎金
第一名作品1萬元
第二名作品6千元
第三名作品3千元
佳作作品1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