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中心4種書籍獲得110年度科技部人社中心出版補助

110年上半年度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專書」出版補助,結果已在近日出爐。全部入選的9種出版品中,臺大出版中心囊括4種,是本屆各出版社中獲得最多肯定者。中心獲選出版品如下:

●徐聖心 著《心之無對性:先秦儒學體現的文化性格》(預定2021年10月出版)
●楊自平 著《元代《易》學類型研究》(2021年4月出版https://reurl.cc/GdR7V3)
●游淙祺 著《世界與人:胡塞爾的現象學心理學》(預定2021年8月出版)
●柯志明 著《熟番與奸民:清代臺灣的治理部署與抗爭政治》(預定2021年9月出版)

徐聖心老師的《心之無對性:先秦儒學體現的文化性格》一書,探討在文化學的意義下如何定位孔子,以及其所開創的儒學應具何種特質的問題;楊自平老師的《元代《易》學類型研究》,針對承繼宋代、開創明清的元代《易》家,做系統性的研究。

游淙祺老師的《世界與人:胡塞爾的現象學心理學》,討論存活於世界者的心理意識,闡明世界生活是如何構造的,並對此課題進行本質描述;柯志明老師的《熟番與奸民:清代臺灣的治理部署與抗爭政治》,則是以平埔族岸裡社群作為主要案例,探討清代臺灣的治理部署與抗爭政治。

恭喜所有獲得補助的作者老師,這是專業評審對他們多年研究心血的肯定,也是對臺大出版中心一直以來所堅持的學術出版品質的極大認可。我們也將持續努力,為讀者提供最高品質的出版品!

完整獲獎名單請見:http://www.hss.ntu.edu.tw/model.aspx?no=676
歡迎至出版中心參觀選購:https://www.pres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