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歷史窺見未來 臺大EMBA齊心向前走

圖文提供:EMBA辦公室

臺大EMBA醫護同學在疫情期快速建立醫療防疫網,扛起全島一命的重責,如陳宏一學長 (前三軍總醫院院長、前國軍軍醫局局長)以SARS期間臨危受命危機經驗分享,提供政策有更好應變的準備,面對嚴峻的醫療挑戰。

今年5月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邱冠明學長(現任亞東醫院副院長)通報新北市衛生局及疾管署通報發生「院內感染」,成為當時疫情最嚴重的醫院。現今,院方以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承擔更重的責任,還承接板橋跟三重加強版集中檢疫所,總照顧人數超過千人,如此亮眼成績讓亞東重拾民眾信心。

洪芳明學長 (現任亞東醫院外科暨創傷加護中心主任)擔任板橋加強集中檢疫所指揮官,在檢疫所運作的第一天,就接下近兩百名病人,採取每名護理師對應20名病人,透過平板線上互動,讓病人知道自己時時都有醫護人員看顧,讓病人安心。

歐宴泉學長(現任童綜合醫院研發創新中心院長)推動遠距醫療結合地區醫療院所,服務偏鄉民眾健康,超前部署的觀念,降低醫療資源浪費,成為未來醫療發展的新契機。

許英昌學長(現任中正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英騰生物科技公司負責人)透過媒體分享與專家線上會議,讓社會大眾獲得新知;吳錦桐學長(現任國泰綜合醫院呼吸胸腔科主治醫師)呼籲高危險群等待疫苗抵臺前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降低併發症的機率。

王明鉅學長(現任臺大癌醫副院長)感謝充滿遠見的企業家—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先生的大力贊助全臺最大超高通量PCR,6月裝機後可為雙北疫情貢獻更多心力。

蕭雅娟學姊(現任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教研科主任/眼科主治醫師)在萬華疫情突然爆發,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五月中旬排除萬難,成立全臺第一個快篩站,全院動員,不分彼此,七天內篩出近160名快篩陽性民眾。

默默奉獻的臺大EMBA學長姊,仍在臺灣各角落奉獻專業,一起守護美麗寶島,臺大EMBA與大家在一起。

更多臺大EMAB校友及活動訊息、歡迎至臺大EMBA官網:http://emba.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