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院參與新南向線上研討會 深入探討後疫情時代醫療新態樣與新南向政策

為落實醫衛新南向政策的產業鏈結,8月9日在衛生福利部指導下,由中華經濟研究院衛福新南向專案辦公室,以及負責協助拓展醫衛產業新南向政策、「一國一中心」的成大醫院與臺大醫院聯合舉辦「後疫情時代醫療新態樣與新南向政策」線上研討會。

研討會由衛生福利部國際合作組劉麗玲技監致詞,接續由中經院李淳博士介紹後疫情時代國際醫療市場新態樣、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鍾翰其主任分析智慧醫療發展與應用、成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簡立建主任分享該院與印度醫衛交流活動及提供旅印人士之遠距服務、臺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朱家瑜執行長則分享,疫情下如何推展與印尼的國際交流經驗,及配合新南向政策的未來規劃。

此次研討會特別邀請在疫情肆虐下,仍成功與印尼吉沛經濟特區BKMS管理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並且於印尼建設廠區的國光生技子公司安特羅生技代表—張哲瑋總經理,分享該公司如何在嚴峻疫情及繁複法規等重重限制下,仍能成功打入東南亞市場的經驗。

會後廠商及與會者踴躍提問,專家們針對疑問進一步解說並分享相關經驗。經由此次研討會,使國內醫衛產業界更瞭解印尼和印度醫療市場概況,掌握新南向國家投資現況、合作契機,同時了解國內遠距醫療及智慧醫療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