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你的意志 成就個人學習新模式—臺大成立「學習規劃辦公室」

臺大近期推出領域專長、探索學習計畫、創新領域學士學位學程等新方案,讓學生有更多元的發展。面對這麼多嶄新的選擇,學生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路徑呢?2021年8月教務處甫成立「學習規劃辦公室」,借鏡國外「學術建議」(Academic Advising)經驗,聘請學習規劃師幫助學生依循興趣擬訂修課方向,畢業時能給自己一張漂亮又滿意的「學力」成績單。

學習規劃辦公室將於110-1學期起正式提供服務,服務項目包含:第一,引導學生釐清學習規劃困難點,提供跨領域專家智庫媒合機會,如:業師、校友、導師等。其次,針對第一波加入探索學習計畫、創新領域學士學位學程的學生,辦公室也會協助引薦該領域專家。此外,若學生對於學習現況感到迷茫、找不到合適的學習管道、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轉系/休學時,學生將可不再孤軍奮戰,學習規劃師會運用測驗、任務包等工具,陪著學生釐清過往的學習脈絡,同時建立未來的學習目標。日後,也將建立同儕/學長姐陪伴機制,從年齡相仿同學的經驗中,獲得雙主修、轉系及輔系等資料及修課建議,也可藉此建立新環境的人際關係。

若有需要,如何申請學習規劃服務呢?只需一個步驟:「填寫線上初談表單」,學習規劃師便會主動與申請者聯繫,排定時間至辦公室初談。學習規劃辦公室將是學生學習規劃的重要推手,讓學生在臺大求學過程中,迷惘者不再徬徨,有方向者能適性發展,創造出個人化的學習模式。

相關資訊請參閱:https://reurl.cc/xGzM2e
聯絡方式:ntuaaoffice@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