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大學線上文化交流工作坊

本校國際事務處與日本姐妹校九州大學合辦禮賓學生文化交流工作坊,兩校共有22位禮賓學生參與。活動當天首先由本校學生介紹禮賓學生計畫,九州大學學生亦介紹該校的學生助手計畫Q-mate。接著,學生以小組形式分別就歷史與文化、美食、校園生活與環境三個主題進行介紹,接著分組深入交流,分享彼此的個人經驗。

兩校學生分享的內容十分多元,例如比較日本茶道與臺灣茶藝、夜市與屋台(Yatai)等,亦提及外人對於部分文化的既定印象與在地人實際觀點的差異等。本次活動整體性質較為輕鬆,故學生也發揮自己的創意,以脫口秀的方式介紹一天的校園生活,增強活動的互動性。

工作坊尾聲,兩校學生各自發表對於本次活動的感想與回饋,學生皆盼望疫情早日趨緩,期望能親自赴對方學校參訪,並有機會與彼此實際見面交流。

更多關於此文化交流工作坊的活動花絮,請見本校禮賓學生的臉書專頁「國立臺灣大學禮賓學生 NTU Student Ambassadors」及Instagram (@ntu_studentambassad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