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理學院化學系特聘研究講座陳長謙教授榮獲2020-2021年總統科學獎

總統科學獎委員會於10月1日公布本校理學院化學系特聘研究講座陳長謙院士為「2020-2021年總統科學獎」數理科學組的獲獎人。中央研究院陳院士的學術貢獻獲得國際高度肯定,包括榮獲美國物理學會會士、美國生物物理學會會士,美國科學促進會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國際自然科學院院士等。

陳長謙院士於1997年應中央研究院李遠哲院長邀請,自加州理工學院延攬至中研院,曾任化學研究所所長與中研院副院長。陳院士對國內生物無機化學的貢獻深遠,大幅提升臺灣學術聲譽及研究視野。陳院士自1998年2月起合聘於本校化學系,曾講授化學生物學特論、蛋白質化學生物學、無機生物化學等課程,並指導學生研究。

陳院士在科學研究上相當活躍,今年(2021)在科學領域極富盛名的美國化學會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發表兩篇研究論文,在生物無機催化的領域提供重要的突破。與「2020-2021年總統科學獎」相關的總統府新聞以及陳院士的事蹟與貢獻,請參酌以下連結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