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頒發感謝狀給雲醫並分享防疫心路歷程

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醫福會)的王必勝執行長於9月22日下午專程訪問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特別致贈感謝狀給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和廣達電腦,分別由黃瑞仁院長與廣達電腦張嘉淵技術長代表接受。

熱情率真的王必勝執行長致詞表示,在五月中疫情增溫兵荒馬亂的時刻,雲林分院即時提供三十組COVID-19智慧遠距照護包給前線的居檢所,宛如雪中送炭、溫馨送暖,真的幫了大忙,所以他一定要親自來這一趟!

黃瑞仁院長表示,還記得今年五月中雙北疫情爆發,確診人數激增,許多輕症無症狀的確診民眾一時無法收治到醫院,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因為可怕的無症狀低血氧的存在,即時監控確診民眾的血氧狀態非常重要,然而當時全臺血氧計大缺貨,也缺乏一個完整的監控平台。

遠距醫療中心主任馬惠明副院長表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廣達電腦在去年COVID-19開始即超前部署,以心肺衰竭的高風險出院病患居家監測系統為藍圖,著手開發「COVID-19智慧遠距居家照護模組」。在五月全國疫情升級當天,透過衛福部醫事司劉越萍司長的引薦,將三十組具有物聯網自動生理與低血氧偵測、COVID-19症狀惡化與心情溫度指標通報、以及雙向視訊功能平板的居家隔離照護包,立即提供給醫福會,供前線的居檢所使用。

黃瑞仁院長表示,感謝馬惠明副院長遠距醫療中心團隊與廣達電腦團隊,用不到一天的時間,將系統緊鑼密鼓進行最後修改,順利的在5月19日中午將30組遠距照護包送去臺北,投入前線集中檢疫所抗疫任務。

王執行長接著向現場與線上的雲林分院主管與同仁,以及眾多的粉絲們,分享從去年一月底開始,他和團隊幾乎無役不與的防疫心法與中央設置集中檢疫所的執行成果。從去年與醫護人員搭機到武漢接回臺商及家屬,到今年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苗栗電子廠群聚、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等群聚案,皆有衛福部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親赴第一線指揮的身影,完成一場又一場艱鉅的任務,其寶貴的防疫經驗值得借鏡與學習。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由黃瑞仁院長帶領的防疫團隊趁著千載難逢的機會,向他請益許多防疫的觀念與實務。

此外,在會中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也展現透過智慧遠距醫療以弭平健康不平等,提高就醫可近性和醫療品質的理念,以及在急重症區域聯防,高危險病患出院管理,以及COVID-19居家照護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