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三分鐘英語學術簡報競賽 歡迎共襄盛舉

「三分鐘英語學術簡報競賽」源起於澳洲昆士蘭大學,是一項國際性的研究簡報競賽,旨在鼓勵研究生深入淺出地分享學術研究成果,與不同背景的聽眾交流。國立臺灣大學寫作教學中心於2015年首獲授權辦理,2017年起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協辦,今年特別將參賽對象擴展至全國大專院校的研究生。優勝者除可獲得獎金,還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為校爭光。

舉辦本競賽,不僅符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厚植學生基礎能力」與「建構跨域學習環境」的目標,亦是讓學生接軌國際、強化國際競爭力的絕佳機會。為有效提升參賽者的學術表達能力,臺大寫作教學中心每年皆於競賽報名前開辦「賽前講堂」,這是一個讓同學們手中的寶刀打磨、拋光的絕佳機會。

詳細競賽內容,請參考本中心活動網頁(內含宣傳片、參賽說明影片,及中英文競賽辦法)。
若因疫情影響賽事,活動網頁將即時更新相關資訊:https://www.awec.ntu.edu.tw/3mt/2021-3mt/

■ 活動時程
初選線上收件:11月8日至11月23日中午12時
賽前講堂(學術簡報技巧攻略):11月2日、11月3日
決選:12月8日18:30於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R101

■ 賽前講堂
11月2日15:00至17:00臺灣大學(地點待定)
11月3日15:00至17:00臺灣科技大學 國際大樓202會議室

■ 獎勵
首獎一名:獎金20,000元
貳獎一名:獎金15,000元
參獎一名:獎金12,000元
觀眾票選獎一名:獎金10,000元

活動網頁:https://www.awec.ntu.edu.tw/3mt/2021-3mt/
中心網頁:http://www.awec.ntu.edu.tw/
活動專線:02-33661480
中心信箱:ntuawe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