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全球與在地國際化」課程 紀大為全權公使熱情分享義國風情

由周家蓓副校長與袁孝維國際長共同擔任主持人的通識課程「認識全球與在地國際化」,邀請到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紀大為(Davide Giglio)代表擔任重量級嘉賓,紀代表自1994年先後在伊斯蘭瑪巴德、香港、大阪和北京任職,並於2019年接掌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目前擔任全權公使職位。外交經驗十分豐富且極富學養的紀代表,對本校學生傾囊相授,分享義大利多元面向。

紀代表課堂開始先與學生分享後疫情時代義大利的復興過程,及該國已準備好成為歐盟強勁的推動力,在創新、能源、循環經濟、教育、經濟及產業等政策各項規劃。另義大利為G20今年的主席國,他也特別與同學深度探討義國主導的G20將以「人群、地球及繁榮」為三大主軸分別討論。此外,義大利身為世界著名的觀光及文化大國,紀代表也熱情並自豪地介紹該國豐富的文史及自然資源,像是擁有多達58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世界文化遺址,令在場的同學為之驚艷。

在與學生的問答,紀代表耐心地回答學生的問題,並幽默地分享在臺灣喜愛的義大利美食,像是如何在工作與生活中取得平衡,以及疫情下的因應之道等。

這門課將繼續邀請更多國家的駐臺使節及外交部官員,以帶來豐富多元的講座內容,讓學生即使不出國,也能體驗在地國際化,深度探索臺灣與各國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