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與HTC攜手合作 升級VR森林療癒防疫包

臺大本學年度迎來近40個國家,超過330位學碩博國際新生到校就讀。臺大國際處除了協助所有國際生抵臺的相關防疫安排及每天基本的電話關懷外,也貼心的準備師長和學長姐精選的「國際學生防疫包」陪伴國際新生渡過長達14天的隔離期,當然裡面少不了連臺灣人自己都抗拒不了的臺式經典泡麵跟餅乾!

而此次防疫包的亮點,是本校國際處及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與HTC攜手執行「VR教學研究計劃」首件產學合作的VR教案產品—HTC VIVE Flow沉浸式VR眼鏡,結合森林專業和虛擬實境科技,共同研究開發帶給人們身心靈平衡的相關應用,此次將優先借給即將就讀生物多樣性國際碩士學位學程並在隔離中的國際學生試行,可以體驗到本校森林系學生花費三天艱辛攀爬雪山的沿途景象;也可以漫步臺灣潮間帶,近距離觀察彈塗魚,透過VR內容解說,體會臺灣多元自然生態奧妙的感動,讓該學程的學生可以一邊隔離、一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