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敲敲門》集結六位老師對田野研究的入門秘笈

時下「田野」一詞已經成為廣泛用語,漸漸成為校園內外每個人因不同目的而使用的詞彙,這概念已在不同領域獲得實踐,但這不是浪漫的想像,田野工作的核心目的,在於如何體現「習以不為常」,並從中傳遞世界多樣的面貌與價值。

《田野敲敲門──現地研究基本功》作者群試圖將這門做田野的工夫,先拆解各項招式-打開感官、觀察、記錄、提問、訪談、書寫、倫理,然後以一種手把手的教學練習,甚還加上Podcast,希望不僅是文字,還有聲音,將多年歷練及功力灌入讀者腦海中。六位各有專長的老師,窮盡所能讓讀者理解,在田野之中,「我」該如何行事;也不斷地在告訴讀者,如果想進入田野、認識這個立體而寬廣的世界,別怕,還有這本書。

田野是門功夫,這本書像是入門祕笈,但一招半式的練就,仍得靠實際的田野地練功,磨練出屬於自己的田野技法。本書作者為本校洪伯邑、陳懷萱、黃舒楣、黃書緯、呂欣怡、陳怡伃等教授,以其切身經驗,帶領讀者掌握研究的基本功與訣竅。

歡迎至出版中心參觀選購:www.pres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