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校教師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獎

教育部為表揚推動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表現卓越的學校及傑出人員,日前舉行「110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臺大首度有三位教師同時獲獎,包括:法律學院王皇玉特聘教授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大專校院傑出導師」,醫學院廖士程副教授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大專校院傑出學輔主管」,社會科學院沈瓊桃特聘教授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獎特殊貢獻人員」。恭喜三位老師脫穎而出,榮獲教育部推動友善校園工作的最高榮譽。

法律系王皇玉特聘教授,盡可能與每個導生個別晤談,提供學生直接聯繫管道,關心總是「缺席」的學生,對學生因違反校規紀律、家庭脆弱、經濟困窘、人際衝突等延伸出來的法律問題,給予法律專業諮詢與協助。

臺大醫院廖士程醫師於2018年8月受聘擔任本校學生心理輔導中心主任迄今,積極參與學生心理健康促進工作並推動多項創新方案,例如建立心輔中心外部專家個別督導制度,協助建置「駐院兼任心理師」模式,與國際生命線臺灣總會合作辦理24小時「臺大關懷專線」等。今年僅有廖士程主任一人榮獲大專校院組別傑出學輔主管獎的殊榮。

社會工作學系沈瓊桃特聘教授長期投入學生事務與學生心理輔導工作,曾任本校學生事務長與學生心理輔導中心主任,任內建立多項創新制度,例如建立高教深耕獎助計畫的一站式線上申請系統、學生諮商紀錄E化管理系統與學生滿意度反饋機制等。

感謝每位默默付出、不辭辛勞地陪伴學生學習成長的師長。許多教職員工無私的奉獻與付出,才能為臺大打造以學生為中心、培育學生創造各種可能的友善校園。

110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表揚名單
https://depart.moe.edu.tw/ed2800/News_Content.aspx?n=7C56443592388867&sms=930CB4F783AAF144&s=9A16299BF6BEB617

相關報導: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教部友善校園頒獎 5校33人獲表揚」https://www.ner.gov.tw/news/617bad13d090d100078aee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