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創校93年校慶酒會致贈捐款感謝獎牌

近年來本校預算來自政府的補助不到四成。學校的重點工作和當務之急,包括提升教學研究的質與量,積極留才攬才和加強國際連結等政策和校務推動,需仰賴足夠的經費和財源。在經費短絀的情況下,校方需努力自籌收入,連結各方資源,包括各界的捐贈,才能讓本校在各領域有卓越的表現,提升國際競爭力,並實現大學的社會責任,為臺灣高等教育持續努力。藉由創校93年校慶酒會之際,由管中閔校長致贈感謝獎牌,隆重地向鼎力支持校務發展的捐贈方致上最深的謝意。

捐贈方有敏盛醫療體系楊敏盛總裁、財團法人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陳致遠執行長、財團法人趨勢教育基金會受獎代表王文陸校友、馨昌股份有限公司鄧傳馨董事長、玩美移動股份有限公司張華禎執行長,以及中華開發金控張立荃資深副總經理暨發言人。

敏盛醫療體系致力於培育臺灣醫學及護理人員,陸續捐贈回饋母校,並於臺大醫學院校地興建護理系校舍乙棟,命名為「敏盛護理健康大樓」,希望更多優秀人才投入醫療護理領域。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捐贈設置「臺大勇源拔萃講座」,希望可以延攬國內外學術成就卓著的學者,擔任講座教授,培育社會菁英、成就賢能社會。趨勢教育基金會捐贈「修繕臺靜農故居」經費,支持臺大修復再利用臺靜農故居,讓臺大可以再現臺靜農教授「龍坡丈室」的精神。馨昌公司積極推廣教育公益,捐贈「人文館工程專用款」,人文館興建完成後,將有助於文學院各單位的教學研究,以及提供師生更好的互動空間。玩美移動公司捐贈「教學科技與數位教學平台之研發專用款」,讓臺大有更充足的數位教學資源,可以強化線上課程的品質。中華開發金控落實永續社會ESG,在推廣教育公益亦不遺餘力,捐贈「修繕臺靜農故居」經費,希望保留及活化此文化資產,傳承臺靜農教授的生命精神。

創校93年校慶慶祝大會中,管中閔校長表示,「永續發展」如今已成為全球的核心價值,希望做好大學轉型與校園永續。臺大在即將邁向百年里程碑之際,期盼各界以實際行動支持臺大,讓臺大可以不斷創新,立足國際,實踐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