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校出版中心專書獲得科技部補助

科技部在12月初正式公布110年度下半年度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專書」出版補助結果。在補助名單的14種出版品中,有5種書籍為臺大出版中心所出版,佔獲得補助書籍的三分之一,是各出版社中獲得最多肯定的。

榮獲補助的出版品分別為文學類的《象徵與體物先秦兩漢禮儀中的修正與教化觀》、《穿梭黑暗大陸–晚清文人對於非洲探險文本的譯介與想像》;史學類的《上海地方菁英與議會(1927-1949)》;以及哲學類的《後周魯時代的天下秩序-《荀子》和《呂氏春秋》政治哲學之比較研究》、《言語行為、言論自由與傷害-立基於言語行為的言論自由理論》等書。

恭喜每位獲得補助的作者,研究成果不僅被讀者所看見,同時也獲得評審的肯定。臺大出版中心每年都有專書獲得補助,不僅是榮譽也是責任,未來將繼續秉持學術出版精神,讓更多優質好書和大家見面。

出版中心獲科技部「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專書」出版補助名單:

一、林素娟,《象徵與體物-先秦兩漢禮儀中的修正與教化觀》

https://www.press.ntu.edu.tw/tw/publish/show.php?act=book&refer=ntup_book01243

二、顏健富,《穿梭黑暗大陸-晚清文人對於非洲探險文本的譯介與想像》(預定2022年1月出版)

三、李鎧光,《上海地方菁英與議會(1927-1949)》

https://www.press.ntu.edu.tw/tw/publish/show.php?act=book&refer=ntup_book01219

四、佐藤將之,《後周魯時代的天下秩序-《荀子》和《呂氏春秋》政治哲學之比較研究》

https://www.press.ntu.edu.tw/tw/publish/show.php?act=book&refer=ntup_book01246

五、鄭光明,《言語行為、言論自由與傷害-立基於言語行為的言論自由理論》https://www.press.ntu.edu.tw/tw/publish/show.php?act=book&refer=ntup_book01232

完整名單請見:http://www.hss.ntu.edu.tw/model.aspx?no=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