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觀光局及美國夏威夷州辦事處雷均處長帶領學生來一趟觀光外交之旅

一場新冠疫情衝擊全世界的文化旅遊產業。由周家蓓副校長與袁孝維國際長共同主持的「認識全球與在地國際化」課程,本週特別邀請到帛琉觀光局在臺辦事處暨美國夏威夷州政府駐臺北辦事處雷均處長,與學生分享文化外交的重要性,以及疫情下的文化旅遊發展。

雷均處長以親切活潑的方式,帶領學生來一趟夏威夷與帛琉深度之旅,並勉勵大家「走向全球、邁向國際,未來無限可能」。雷均處長與學生分享美國夏威夷州政府、帛琉與臺灣在教育、經貿及文化等層面的密切交流。例如高雄市與帛琉的最大城市科羅州締結姊妹市。雷均處長接著提及臺灣很幸運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在疫情的影響下,各國皆須培養永續文化旅遊發展。除了經濟的穩定發展、提升自給自足的能力外,培養創新及強化行銷能力,亦是旅遊產業「化危機為轉機」的挑戰。

雷均處長在課堂也提及文化外交的「軟實力」,可加深與他國的連結,促進彼此間在政治與經濟上的支持。處長最後鼓勵在場的學生「離開舒適圈」,並隨時保持開放的心態,對週遭事物保持好奇心,並持續探索新知。在這堂精彩的課程中,雷均處長以非常生活化的例子,帶領學生建立與各國的連結。

這門課將繼續邀請各國優秀的駐臺使節,繼續帶領學生探索不一樣的在地國際化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