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93校慶EMBA重聚募款餐會 向百歲臺大致敬

本校於11月26日首次舉辦管理學院EMBA校友重聚募款餐會,由財務管理處主辦,邀請EMBA最初的三屆R86、R87及R88校友,和P96、P97、P98以及最新畢業的P106復旦班及P107校友,含師長們共百位參加,一起歡慶今年93校慶,努力共創臺大創校百年願景。

管中閔校長於致詞時表示,從參選校長至今,上任近三年,努力推動未來大學及永續發展。未來大學是持續由師生討論發展出來的,校方要清楚未來大學和高等教育要做的事,讓年輕一代討論未來的大學應該如何變化,打破傳統學習的疆界,包括科系的疆界、校園的疆界、產學的疆界及學習年限的限制,期許未來臺大有更多樣性、多元化的發展。

管校長表示,永續發展已成為全球的核心價值,臺大於2020年發表第一本「大學責任報告書」,彙整臺大師生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的努力舆成果,並宣示臺大碳中和目標,進一步設置「永續辦公室」,制訂各項行動方案,讓永續發展落實成臺大重點整合性工作。管校長接續表示,今年更著手「創校百年」的規劃,相比於歐美許多創校數百年的大學,臺大算年輕,但在亞洲算是名列前茅。百年來,臺大除了領導社會發展,更有責任持續推動重點工作,且提早啟動準備,因此成立「創校100年校慶籌備委員會」,從此刻就開始籌備2028年校慶活動,匯集所有校友共同的記憶和努力,讓2028年成為臺大歷史上最光輝的時刻。

管校長語重心長地說,未來大學的實踐、永續發展工作的推動與臺大創校百年這三項工作密切相關,需要各位校友的支持,校方會邀請校友共同參與更多活動,讓百歲臺大成為凝聚大家的目標,幫助臺大持續進步,立足國際。

為提升臺大競爭力和影響力,校方努力推動各項校務和重點計畫,同時面對多項工作經費均需努力自籌,連結各方資源。此外,校方今年首推「創校百年願景基金-定期定額專案」,雖然每筆定期定額捐款看來金額不大,但人數的累積將成為很穩定的支持力量,更重要的是建立校友的信任以及跟學校的連結,聚沙成塔,讓美好傳承下去。感謝此次支持「臺大創校百年願景基金」的校友,當天餐會成功募得超過600萬元(原訂目標500萬元,現場又加碼100萬元)。校長代表校方致贈琉璃獎座及感謝狀,向鼎力支持創校百年願景發展的校友致上最深的謝意。

餐會影片:臺大93校慶EMBA重聚募款餐會 向百歲臺大致敬
https://youtu.be/0F-PZLof41A
創校百年願景基金說明:
https://homepage.ntu.edu.tw/~ntufinance/more/Centennial%20Vision%20Fund.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