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院126週年院慶研討會 - 尖端醫療之現況與展望

今(110)年適逢臺大醫院建院126週年,特別於12月11日於臺大醫學院501講堂,邀請國內腦神經、癌症研究、機器人心臟手術、遺傳性疾病基因治療等領域的八位權威專家舉辦「尖端醫療之現況與展望」院慶研討會。本次「尖端醫療之現況與展望」研討會,專題包括破解大腦密碼、人工智慧輔助影像分析偵測胰臟癌、從深度蛋白基因體大數據解析未吸菸肺癌的致病機轉、肝癌進展與新治療、年輕乳癌新進展與治療、機器人心臟手術現在與未來、新冠病毒藥物研發的新契機、遺傳性疾病基因治療新進展等領域的八位權威專家發表專題演說,分享國際間研究發展的最新觀念與挑戰,並藉由與會者交流切磋,增強臺灣面對全球尖端醫療發展趨勢的實力。於12月6日至12月17日於本院中山南路7號東址院區2樓文藝走廊辦理「尖端醫療之現況與展望」研究成果靜態展。

臺大醫院於1895年6月20日於大稻埕千秋街啟用,1898年遷至常德街;1921年改建成現有的文藝復興時代風格建築,是當時東南亞最大型、最現代化的醫院。作為民眾永遠的健康守護者,是歷經126年歲月以來臺大醫院每一位成員堅持的使命與天職,更是臺大醫院努力不懈,持續向前的動力。

本次院慶研討會原訂於6月份舉辦,然適逢國內、外新冠疫情嚴峻,全院上下全力投入抗疫、防疫陣線,為守護病患與民眾健康而拚搏。面對全球疫情的起伏,變異株不斷興起,臺大醫院體悟發展尖端醫療的必要性及迫切性,唯有致力於尖端醫療的研究才能防治疾病於未然。本院秉承優良傳統使命,培育卓越人才,發展前瞻性的研究,期望能繼續傳承126年來照顧病患的初衷,持續努力提供高品質以及尖端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