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國際引路人計畫 職涯培訓工作坊

臺大國際事務處於2021年12月8日舉辦臺大國際引路人計畫第一場工作坊,吸引超過100名國際學生參加,並與跨國企業及非營利組織領袖當面對談。

本次工作坊主題為「如何在不同領域中推銷自己」,四位講者分別來自理工、NGO(非政府組織)、科技新創等不同領域,除了分享各自產業人才需求外,也不約而同地表示,在招募人才時,最看重的是他們對這份工作的熱情。

臺灣艾納康董事總經理黎森提到他個人的經驗,履歷裡過去的經驗跟所具備的技能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在履歷中,字裡行間所呈現出來的學習熱誠。

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執行長楊御廷則從NGO的角度,強調自我探索與尋找熱情的重要性,她一路追尋的夢想是改革臺灣的教育制度,並與大家娓娓道來,說明啟發夢想的「關鍵時刻」。

CakeResume營運經理蔡少耘提出統計數據,點出每份履歷平均被檢視的時間僅有六秒。她也強調關鍵字的重要性,許多公司現在都先採用求職者追蹤系統(ATS)來初步篩選履歷。CakeResume行銷策略主管陳亦馨最後則帶領學生,實際檢視一份好的履歷所具備的內容以及該避免的地雷。

更多臺大國際引路人計畫內容與工作坊請見計畫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