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臺協會孫曉雅處長來訪臺大

美國在臺協會孫曉雅處長於2021年12月來訪本校,與管中閔校長討論臺大近期與美國夥伴們所進行的合作。

由於臺灣及美國皆高度關注培訓雙語人才,周家蓓副校長介紹臺大近期與美國大學合作的優華語計畫,包含近期與美國夥伴在華語文計畫上的交流及教學的成果 (美國合作夥伴含印第安納大學、哈佛大學、天普大學及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孫處長也分享她自身學語言的經驗,並樂見未來雙語相關交流活動及推廣。

袁孝維國際長提到,即便在國際疫情的影響下,臺大仍持續發展不同的國際合作,如與姐妹校西北大學線上媒合會及共授課程等。

另外,同為傅爾布萊特計畫董事會成員,臺大與美國在臺協會亦透過該計畫互動保持聯繫。每年透過傅爾布萊特計畫,臺大迎接多位美國學者及學生來校訪問,促進與本校師生的交流。期望未來能有效運用既有媒介與資源,持續拓展及強化本校與美國夥伴的合作關係。

延伸閱讀:
紐約大學 Caspar Lant|臺大資源豐富,跨域學習最佳場域
網址: https://reurl.cc/kLGQ8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