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春節祭祖大典暨境外生團聚 活動圓滿順利

本校於1月15日辦理「111年春節祭祖大典暨境外生團聚」活動,由管中閔校長親自主持,包括羅清華副校長、汪詩珮學務長、袁孝維國際長、周崇熙副學務長、許聿廷副學務長、李君浩副國際長、叢肇廷助理國際長、陳林祈副教務長、國際學院王淑珍院長及本校師長、僑生、陸生、國際學生近700位同學參加。校外出席貴賓包含教育部、僑委會、陸委會港澳蒙藏處、華僑協會總會、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等單位。

本校現有僑生1699人,陸生504人,國際學生1349人(含學位生1154人,非學位生195人)。為共同歡慶春節,學校每年都於年初辦理春節祭祖大典暨師生聯誼活動,邀請僑生、陸生、國際學生共同參與。今年因應疫情調整活動辦理形式,加強防疫措施,提供餐盒、客製冷泡茶飲及保溫手提袋讓每位參與師長及同學們攜回,同時於場內設計各式背板讓同學合照留念,增設年節傳統服飾與文化展示區打卡贈禮活動,並匯集不同國家新年歌曲於會場播放,讓無法回鄉過節的學子們備感溫暖親切。

活動由管校長帶領貴賓及師長進行迎春揮毫開筆揭開序幕,遵循古禮儀式進行祭祖大典,承襲中華民族慎終追遠傳統文化。安排醒獅、馬來西亞節令鼓、緬甸傳統宮廷舞蹈表演、印尼同學會熱舞表演、摸彩及師長發送紅包等精彩節目。於春節來臨之際,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僑生、陸生、國際學生藉由活動團聚問候,同時也傳達學校關懷之情。在溫馨熱鬧的氣氛中,師生互祝新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