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鄧立登先生及鄧劉治妹女士」捐贈臺大人文館國際會議廳及臺大理學院永續清寒獎助金捐贈簽約儀式

臺灣大學管中閔校長與馨昌股份有限公司鄧傳馨董事長於2022年1月10日在臺大日然廳進行簽約致謝儀式。管中閔校長代表校方簽約及致贈感謝獎座,感謝鄧董事長為紀念鄧立登先生及鄧劉治妹女士,捐贈臺大人文館國際會議廳及臺大理學院永續清寒獎助金。

管校長致詞時表示,鄧董事長持續對於母校發展都有很大的貢獻,感謝鄧董事長挹注人文館興建經費,盡其所能地支持學校發展、支持學生及支持老師研究。臺大未來將持續推動各項校內外獎勵與助學措施,鼓勵同學擴展多元視野、培養社會關懷,以實踐大學責任。他也由衷地感謝鄧董事長陸續捐贈各院清寒獎助金,提供同學在成長路上的幫助與溫暖,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而能專心向學。希望鄧董事長未來可以持續支持臺大及指教。臺大也會善加運用款項,報答鄧董事長的一片好意。

鄧傳馨董事長致詞時表示,父母從小就教育子女,能力所及幫助別人。期盼以個人的小善念,能激起更多的大善念。在工作之餘,他也長期回饋社會支持教育,並鼓勵臺大學生努力向學,將來服務社會人群。他2015年在文學院、醫學院、管理學院及電資學院設置「紀念鄧立登先生及鄧劉治妹女士」紀念清寒獎助金。今年透過管校長的推薦,他特再捐贈理學院設置「紀念鄧立登先生及鄧劉治妹女士」紀念清寒獎助金。另外鄧董事長為了提供師生更好的互動空間,捐贈臺大人文館國際會議廳,希望有助於文學院各單位的教學研究,並期許在空間中引入更多公眾參與,建立一個對都市活動及社區發展有益的空間,共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鄧董事長表示創業以來會成功有很多貴人的幫助,感謝到場人士、師長及各位貴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