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春團拜

虎年伊始,本校於2月8日舉行2022年新春團拜,特別邀請音樂學研究所博士班學生楊曉恩與程明合奏薩克斯風與吉他,磅礡有力的樂聲為即將來臨的新學期帶來活力十足的祝福與鼓舞。活動約有百餘位同仁及校友參加,現場熱鬧非凡,洋溢開春的歡樂氣氛。

管中閔校長致詞時表示,這二年的疫情不僅影響大家的日常生活,也讓學校的活動、研究、教學及行政等各面向帶來許多變化。然而在臺大所有同仁與老師們的齊心協力下,讓校務都能順利進行,持續往前推動。他期盼疫情能早日結束,讓大家的生活能回歸正常,校務也能如猛虎出閘般再衝一波高峰。

陳維昭前校長表示,他注意到「未來大學」最新的措施是開辦「校友學習帳戶」,這對校友而言是福音。而他去年參加醫療展也發現,臺大引以為傲的研發能量開始與產業廣泛合作。他期盼學校在產學合作的面向能更上一層樓,讓校友們捐贈的資源與產學合作的授權回饋成為協助臺大持續發展的重要力量。

楊泮池前校長表示,臺大近年來認真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深獲社會的肯定,師生們表現優異。他也提到,臺大三校系統相互開放選課,共同為國舉才,成為國內孕育跨領域人才的搖籃。

今年的團拜活動就在大家互道新年快樂的歡笑聲中結束。三位校長也祝福所有臺大人在新年都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大吉大利且虎虎生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