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大校友會新春活動 向百歲臺大致敬

臺中市國立臺灣大學校友會2月13日於臺中舉辦2022年會員大會暨新春團拜,邀請管中閔校長及廖珮真財務長一同團拜並致詞。

除了臺中市臺大校友會會員及貴賓,還有EMBA中南校友會、EMBA南友會等共襄盛舉,約有175人熱情參與。校長以「追求進步,邁向未來」向校友們報告這三年來母校做的事。

校長表示,學校在人才培育方面,不但新設國際學院、重點科技學院等,未來大學是由許多老師、同學、職員和校友等共同參與,提出適合下一個世代跨領域學習、打破科系藩籬的大學架構。在留才攬才方面,從募款新設臺大拔萃講座,到彈性薪資加給等,要為臺灣和學校留下好人才。雖然疫情影響國人走出海外,但學校國際姊妹校和雙聯學位的數目等都有大幅的成長。發展革新方面,除了新設永續辦公室,還發表中英文社會責任(USR)報告書。此外,今年是學校多年來第一次收支餘絀轉為正數。校長請校友們持續支持,讓臺大穩步向前。

廖財務長表示,本校來自政府的補助逐年下滑,不到四成,須努力自籌收入,包括校友及各界的捐贈,如許多校友熱心捐贈「創校百年願景基金」。感謝何添成理事長於會前即登高一呼,帶頭定期定額捐款,另有校友也不設期限的定期定額捐款每月一千元,感謝校友們與母校一起聚沙成塔,攜手共創學校的另一高峰。

臺大創校百年願景基金
https://homepage.ntu.edu.tw/~ntufinance/more/Centennial%20Vision%20Fund.pdf

定期定額 聚沙成塔https://homepage.ntu.edu.tw/~ntufinance/more/Centennial%20Vision.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