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2022臺大校園徵才博覽會

暌違二年,臺灣大學年度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於3月5日舉行,主題是「引領數位轉型 開創學用新局」,在數位科技呈現等比級數快速發展的時代,盼同學能發展跨域的專業能力及養成快速的適應力,以面對未來工作的挑戰。

此次會場分為資訊科技、金融、集團、多元產業、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專區、國際人才培育專區及人力仲介業專區等七個展區,共計共有312家企業參加,企業博覽會442個攤位(計284家企業)、公司說明會74家及6家企業參訪,預估提供2萬5千多個職缺。

今年增設國際人才培育專區,由本校國際處邀請企業參與,提供外籍學生就業的新渠道,現場豐富的就業資訊吸引許多同學到場參與。此次展覽會也同步增設互動式「虛擬數位徵才博覽會平台」,即日起至月底線上開放,企業可於線上徵才網站,辦理攤位招募活動、線上說明會等,並自行設定開放期間,與參與同學即時互動。

臺大校長管中閔致詞時表示,感謝與會企業分享企業觀點,讓臺大學子們有更多機會瞭解產業脈動,進而選擇志趣相符的工作機會。面對後疫情時代,不僅是線上學習已成為日常,學習模式有所改變,產業趨勢和企業用人也更加重視跨域和快速的適應力。臺大在「未來大學」計畫所推動的領域專長和校院學士,即希望同學能有更多機會打破現有框架,有脈絡的跨域學習。臺大正規劃的「產業學苑」,則希望能與企業達成新合作模式,打破產業和學校間的藩籬,希望臺大學子們能找到心中理想的企業,企業亦能找到需要的人才。

台達電海董事長致詞時表示,他從臺大畢業至今50年,從金融業轉戰電子業,目前除了擔任台達電董事長外,也身兼台積電獨立董事。他勉勵即將邁入社會的學弟妹要記住終身學習、廣泛閱讀、以及看中健康這三件事,長期則要找到屬於自己真正有興趣的工作

詳細資訊可參考2022臺大校園徵才系列活動資訊網:https://career.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