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冽天氣收到學生回饋 讓學習規劃辦公室倍感溫暖

「朋友很驚訝我大三就可以對未來有明確方向。但我認為,這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做到的,很關鍵是在那一天,與學習規劃辦公室的面談,協助我釐清未來,善用學校有的資源。」

「我一定要跟朋友推薦學習規劃服務!先說最讓我驚豔的是小冊子,超級可愛。再來是晤談氛圍讓我沒壓力,還稍稍減輕了我期末焦慮。接下來我的第一步是盤點現有資源;第二步去做一些取捨、再設立目標,拾回重心;第三步則是規劃與實踐。」

「學習規劃師很專業,傾聽的同時也幫忙統整,還介紹相關資源,跟檢視規劃的合理性,而且對話過程也非常愉快!」

「我覺得用生涯卡認識自己滿特別的。重點是說出來,把心中的感受有邏輯的表達出來,能有效認清自己。」

「即使過去知道許多臺大的資源,但不知如何使用。經諮詢後,我有了全新想法,學會搭配現有資源來規劃出適合自身學習目標。」

學習規劃辦公室自2021年9月迄今,已有超過200人次學生前來初談。同時,也透過辦理學習規劃巡迴院系說明會,讓學生親身感受學習規劃的魅力。在說明會中,除有辦公室鄭如珊執行長為學生介紹服務內容外,學習規劃師也帶領有趣的體驗活動,如「終極二選一」、「生涯願景圖」等,讓學生更加了解自己的價值觀與未來願景。

在初談方面,辦公室發現學生來尋求協助的面向廣泛,包含:自我探索、尋求學習資源及未來生涯想像等。辦公室的核心概念為「不斷對話」,讓學生在摸索過程中不斷與自我對話、並與學習規劃師對話、與專家智庫對話,從中找尋未來方向,能夠重新定義自己的成功,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學習規劃師亦會幫助學生認識學校裡實際的學習路線,可依此拆解再重組自己的學習模式。歡迎本校學生在網站上預約初談,為學習找到方向!

官網:https://aaoffice.ntu.edu.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uaa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