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賽車隊發表新一代自製賽車Epsilon3

臺灣大學賽車隊於3月19日發表新一代的自製賽車「Epsilon3」,這輛由純電驅動的賽車。從尋求贊助、LOGO設計、車輛打造到行銷推廣等,都是由不同科系學生自發性組成,大家通力合作、發揮所長,將課堂學習到的知識具體落實在具體的專案上,成果讓人驚艷。包括賽車隊現任與歷任隊員及幹部,林沛群、詹魁元、邱文祥、徐冠倫、陳炳輝與梁卓誠等師長,以及贊助廠商們皆出席共襄盛舉,十分熱鬧。

「Epsilon 3」重240公斤,其中電池重達80公斤,車材料成本超過100萬元,加上營運成本更超過200萬元。第三代電動車把駕駛艙重新設計,比起前兩代乘坐起來更舒適,尾翼也重新加工、提升整體結構強度,最高時速接近100公里。

臺大校長管中閔致詞時表示,團隊成員超過60人,主要以機械系為主,也有電機系、材料系學生,甚至還有法律系,這樣跨領域合作,讓人印象深刻,同學各有不同專長與背景,互相交流討論,這將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同學們能走出單純的課堂學習,實際參與具體的專案,正是推動大學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

臺大賽車隊第四屆隊長、機械系蘇沛熏指出,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如願參加日本國際學生方程式賽車大賽「Formula SAE」比賽,但仍會多方累積經驗,希望未來能以電車組第三、四名為目標持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