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臺大師生金石書畫聯展圓滿落幕

「臺大師生金石書畫聯展」是本校學生事務處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偕同教職員金石書畫社國畫班、書法班,與學生書法社共同舉辦,迄今已辦理15年,展出國畫、書法等精美作品,提供藝文界及莘莘學子觀摩學習機會。

今年展出教職員金石書畫社國畫班、書法班、學生書法社與校內外名家100件藝術創作,聯展主題「墨浪風檣南宮草,筆花煙渚北苑丘」由學生書法社構思,以書畫界的巨擘──風檣陣馬的宋代大書法家米芾(又稱米南宮)及被譽為繪畫中雲霧顯晦的南派山水宗師南唐董源(又稱董北苑)為發想,帶出這次高品質的藝術盛宴,展覽期間吸引絡繹不絕的文人雅士蒞臨指導,佳評如潮。

本屆的書法作品方面兼有各類字體及碑帖,表現古典詩詞的壯闊與婉約,學生書法社指導老師蘇天賜老師更以暢快淋漓的筆下點出金石書畫聯展的主題,為本屆聯展揭開序幕;國畫則兼有工筆、寫意的手法,表現出花鳥、山水、人物創意及繽紛的色彩,以期書畫藝術的心法與技藝得以傳承,並提升本校人文素養。

3月4日晚間開幕茶會人潮踴躍,學務處學務長許聿廷副及學生書法社老師蘇天賜蒞臨致詞,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亦邀請臺大校友追夢團及學生懷筑古箏社表演,為當天的校園增添不少藝文氣息;本次更融合教職員金石書畫社國畫班、書法班及學生書法社、國畫社四位指導老師及學生的作品,設計成摺頁邀請卡、海報及書籤等文宣品,介紹本次展覽精彩作品,展覽期間被展者及民眾踴躍索取,甚至一次收集全套,廣受歡迎。未來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仍將持續辦理金石書畫聯展等藝文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師生一同領略藝術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