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SAIS Program學生至臺大短期研修

為迎接來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 SAIS)1名隨團人員及13名學生至臺大進行短期研修,國際處於3月29日特別舉辦迎新餐會與校園導覽,表達對該校學生的熱烈歡迎外,也讓學生們進一步了解臺大校園生活及臺灣文化。迎新活動邀請到美國國防部Boren Fellowship獎學金獲獎者且同為SAIS的學生Hailey McGleam經驗分享,不僅向同學介紹臺大多元的學生社團,也極力推薦來到臺大必須體驗的事物。

高級國際研究學院致力於培養國際事務人才,學生不僅精通中文,畢業後在國際事務相關領域皆有卓越的表現,其中數名校友於美國在臺協會、臺灣美國商會、臺北市政府、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臺灣世代智庫等機構服務,其中現任美國在臺協會發言人鄧艾德先生即為學院畢業校友。

透過在本校一學期或一學年的短期研修,學生們可親身感受臺大豐富的校園活動與課程,亦可與本地生深度交流,體驗臺灣頂尖華語師資、風土民情,沈浸於全華語環境,對中華文化及臺灣社會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期待參與的學生於本校研修期間有豐富的收穫,將在臺經驗轉化為成就相關領域表現的養分。相信此次研修將加深兩校之間學術、教育等多項交流契機,強化雙方關係,並創造更多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