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在臺國際學生交流研習營 促進跨國、跨校國際生交流

本校國際事務處於三月底舉辦「在臺國際學生交流研習營」,共有23位來自13所臺灣大專院校的國際學生,一同參與為期兩天的研習營,成員分別來自日本、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印尼、貝里斯、坦尚尼亞、美國、菲律賓、越南、瑞士及蒲隆地共11國。期間安排多項臺大體驗課程、工作坊及交流活動,讓學生們在二天的交流中相互了解,在學術及文化上碰撞出豐富多元的火花。

課程中邀請本校電機工程學系李宏毅副教授進行專題講座「現代人工智慧」,帶領學生了解人工智慧於現代生活中的應用。土木工程學系主任謝尚賢教授帶領主題工作坊「智慧永續城市」,探討建築土木領域在智慧城市發展中的重要性。最後的主題課程邀請到經濟學系副主任王道一教授講述「經濟學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學生們在這些體驗課程中,透過有趣地的互動討論,在不同領域學習新知。

校園導覽行程中也安排臺大農場導覽,實地參訪作物標本園,園中的多樣性讓同學們大開眼界,藉此體驗到臺大除了注重學術研究外,也相當著重實務研究及學習。除了課程體驗外,交流活動亦邀請臺大在校國際生一起參與,分享各自在臺的學習及生活經驗,相信學生們在這個跨校、跨國的交流中碰撞出豐富多元的火花並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