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百科全書 Vol.3寫生 藝術創作主題徵件

百科全書是知識的入口,而藝文中心在尋找能在知識的肩上飛翔的人。藝文中心以「白日夢百科全書」為計畫名公開徵件,每年制定不同主題,向臺灣大學系統(臺大、臺師大、臺科大)學生尋求將自身學術知識或專長化為創作的好點子。今年邀請「走路草農/藝團」加入指導團隊,從創作語彙、藝術表現,乃至於技術執行等角度,提供學生另一種觀點。

翻開百科全書第三篇章「寫生」,此為美術中常見的一種繪畫方法,藉由對素材仔細觀察與描繪,以作為蒐集素材之用。此次主題以「寫生」為概念,並進一步延展到「城市採集與考現」之中,透過對當代社會事物的觀察,為城市描繪一幅寫生畫。期待學生從此現象出發,分享自身的觀察及對藝術的無限想像,在知識裡做一場白日夢。

白日夢百科全書 Vol.3寫生 主題徵件
◆ 提案資格:國立臺灣大學系統(臺大、臺師大、臺科大)學生
◆ 徵件方式:5月20日中午12點前至藝文中心網站填寫線上表單
◆ 徵件時程:
  創作籌備期:2022年6月至10月
  創作發表期:2022年11月至12月
◆ 徵件面試:初步審查資格符合者,將另行以電子郵件通知參加面試,面試預計於5月底辦理。
◆ 徵件顧問:走路草農藝團 陳漢聲、劉星佑
◆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詳細徵件辦法請見藝文中心網站:
https://arts.ntu.edu.tw/Event.aspx?PID=03a80c27-fc26-462f-9355-86cbb89c747e&ID=f7ca2f62-1abc-48ed-8355-34a8a7698a72#.YnNGNuhBy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