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BA復古時尚快閃市集

流行時尚不斷推陳出新,復古時尚風是現今最夯的話題。為此,GMBA學生會與在地的永續時尚新創家合辦「Vintage Pop-up」復古時尚快閃市集。

4月16日的午後,學生會成員之一的Elisabeth與Cocoon的創辦人一同在「小鳥漫遊咖啡廳」舉辦一場講座,想以有趣好玩的方式來推銷一些狀態仍完好,且可繼續拿來穿搭的衣服,藉此讓大家看看穿二手衣也是可以很流行時髦。同時他們也就現今的快時尚對於環境與人權所帶來的負面衝擊提出許多探討,以及該怎麼解決堆積如山的二手衣這個棘手問題,與會人士都提出很多不同的看法。

在活動的過程中,參與者亦可將家裡的二手衣帶到會場與其他人交流,尤其是傳統的「復古」衣物,或是估計有20年以上的衣服,藉此讓它們有重獲新生的機會。活動主辦人特別規定,這些二手衣物的價格必須落在200-2000元的區間,賣出的人能拿到所有的利潤。

活動結束前,主辦人之一的Elisabeth上台做總結,感謝每一位冒雨前來參與者,以及他們對於再賦予二手衣生命的獨特分享。他很享受與每個人一邊喝咖啡一邊討論如何讓時尚能永續維持,謝謝二手衣迷們賞識與支持現場的美麗衣物。GMBA學生會考慮未來再舉辦類似的活動,讓二手的老東西有機會在生命中帶來不同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