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及110學年度大專校院運動聯賽暨單項大專盃賽成果報導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以下簡稱全大運),由國立體育大學承辦,自5月7日至11日於國立體育大學及各指定地點展開一連串精彩賽事。本屆共舉辦22種運動項目,全國共有151所大專校院參賽,選手共10977人。本校共報名參賽田徑、游泳、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擊劍、射箭、軟式網球、高爾夫球、國術、空手道、競技體操及射擊共15個項目,男女選手276人,領隊、教練及隊職員65人,合計341人。本校由體育室連玉輝主任率領隊職員參加開幕進場儀式,獲得與會貴賓和各校代表的熱烈歡迎。

游泳隊是本校的發展重點運動代表隊之一,一連五日賽程共獲得3金4銀10銅成績,並獲得公開男子組團體總錦標第五名、一般女子組團體錦標獎第四名及一般女子組團體錦標獎第六名。其中男隊隊長吳如雄同學參加一般男子組50公尺自由式及蝶式皆獲得金牌,達成三連霸的成就,也成為賽事中的關注焦點。

田徑隊亦是本校的發展重點運動代表隊之一,眾所矚目的田徑賽在5月8日開始進行,在4天的激烈競爭下,本校田徑隊參與一般組各項競賽總計獲得4金3銀4銅佳績,並獲得一般男子組團體錦標獎第五名及一般女子組團體錦標獎第一名,另李如茵、成琦、蕭嘉美及洪逸璇等4位同學參加一般女生組4×400公尺突破大會紀錄(成績:04:10.02,原紀錄:04:11.69),成績相當優異。

其餘運動項目包括桌球、網球、跆拳道、射箭、軟式網球、高爾夫球及空手道等運動項目皆有獲得金牌,表現優良。本屆全大運本校共榮獲15金、23銀及30銅,合計68面獎牌數,成績亮眼。

除全國大專運動會外,本校參加110學年度大專校院運動聯賽成績如下:足球隊榮獲公開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冠軍、金手套獎及金靴獎,明年晉級公開組第一級。排球榮獲公開男生組第二級亞軍,明年晉級公開第一級,另榮獲一般女生組第一名,達成四連霸的成就。女壘隊榮獲大專院校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第三名。全國單項大專盃賽部份,手球隊榮獲公開男生組第二名、一般男生組第三名及一般女生組第一名,表現優異。另壘球、國術、劍道等隊競賽成績亦十分優良(如附表)。

綜觀本學年度運動代表隊優異成績,顯示本校在體育活動的訓練與推展不遺餘力的成效,而同學們的付出與努力,以及臺大人的精神展現,共同創造延續以往的傑出表現,為校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