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李百祺研發長榮獲IFMBE:Otto Schmitt Award

本校研發長,同時也是電機工程學系李百祺特聘教授,日前榮獲醫學工程領域重要獎項—IFMBE:Otto Schmitt Award。此獎項表彰得獎者在生醫超音波、光聲診治領域的卓越成就,李教授提出的開創性技術,用以探討細胞與其微環境互動關係,為該領域帶來深遠的影響。

此獎項由國際生物醫學工程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IFMBE)所頒發,IFMBE本次將Otto Schmitt Award頒發給李百祺教授,肯定其在醫學和生物工程領域具相當的領導力,也表揚他在該領域的傑出貢獻。

李教授聞訊後表示感謝學校提供的研究環境,及計畫補助單位多年來給予的經費支持,也感謝實驗室的學生與團隊成員和校內外的研究夥伴們。他說,跨領域研究很有挑戰性,在此也和大家分享這些研究成果與肯定。

IFMBE長期致力於醫學和生物工程領域,為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非政府組織(NGO),同時也列為我國外交部國外NGO科技能源組織之一。IFMBE長期以來舉辦多種活動,例如世界大會和區域會議、出版專業期刊、或與其他團體共同舉辦國際研討會等學術交流活動,期能鼓勵透過研究與應用,將生物醫學和臨床工程的知識向外傳播,並提供服務進而影響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