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皺褶—吳寬墩醫師個展」將於總圖展出

臺大醫學院名譽教授吳寬墩醫師長期為人所知的是在醫療領域的傑出成就,鮮為人知的是他用畫筆記錄生命的轉折已有近50年的時光了。近年來吳教授創作的主軸,從疫情下無人的海濱和山景,到神蹟預言的天啟與救贖;從帝國文明的競擇與消亡,到白色恐怖後的正義與撫慰,一筆一畫展現歷史的交疊,刻印出生命的皺褶。吳教授2022年6月11日至7月9日將於總圖舉辦個展,將多年來的畫作做一完整的呈現。

此次,吳教授的個展共分為4大主題,每一主題皆是生命的皺褶在不同尺度與面向上的展開,分別是一、大地的皺褶;二、文明的皺褶;三、歷史的皺褶;四、自由的皺褶。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呼應這次展覽的特色,電子邀請卡特別設計以渾然天成的皺摺紋路融入主題中,讓人對於設計者的巧思,投以讚嘆的眼光。適逢新冠疫情期間,吳教授希望透過畫作向所有臺大師生及前來觀展的民眾展現醫學人文的關懷、撫慰人心,為人們帶來心靈的力量,進而從中尋找生命的曙光,歡迎踴躍前往欣賞。

「生命的皺褶—吳寬墩醫師個展」
展期:2022 年 6 月 11 日至7 月 9 日中午止
開幕式:2022 年 6 月 11 日下午4:0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 1 樓日然廳
聯絡人:林文君0939-53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