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戲劇學系名譽教授紀蔚然 小說榮獲日本二大獎項

本校戲劇學系名譽教授紀蔚然以編寫舞臺劇聞名,曾於2013年獲得第十七屆戲劇類國家文藝獎。除劇本、學術論文、散文,他也嘗試推理小說,並於2011年推出第一部小說《私家偵探》。小說廣受好評,曾獲該年中國時報開卷「中文創作.十大好書」獎、「亞洲週刊中文十大好書」,以及2012年「臺北國際書展大獎」,至今已有法文、義大利文、土耳其文、韓文、簡體中文等海外版本。

日文版於去年由文藝春秋出版社推出後,佳評如潮,先後獲得日本第13屆翻譯小說推理大賞,以及日本馬爾他之鷹協會(Maltese Falcon Society in Japan)所頒發的2022年度「馬爾他之鷹獎」。

相關報導連結:
1. https://www.cna.com.tw/news/acul/202206040096.aspx
2. https://udn.com/news/story/12660/643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