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積極推動永續工作 發布2021年社會責任與永續報告書

國立臺灣大學自2020年宣布碳中和目標後,便積極研擬碳中和路徑與具體措施,期以自身校園為場域,結合師生專業知識,以跨領域的系統性觀點打造永續校園。2022年,本校發表第三本《社會責任與永續報告書》,以「內建校園永續力,外擴社會影響力」為脈絡,全面彙整本校教學、研究、環境治理及各項福國利民的措施與成果,並委請第三方確信驗證,提高報告書資訊的可信度。

為讓校內師生都能參與永續工作,共同促進校園減碳,本校2022年辦理「ESG永續校園學生創意競賽」,希望廣納學生創意共創更好的永續校園;另邀請校內永續相關研究領域教師舉辦「協助國家降低電力排放係數」與「負碳技術」二場工作坊,讓更多師生瞭解再生能源與減碳技術的發展,攜手朝向「2028年碳中和50%,2048年碳中和100%」目標邁進。

永續發展是一項長遠的工作。臺大將持續努力,定期檢討,不斷精進,希望為臺灣社會、世界帶來根本且長久的改變。

中文版報告書下載網址:
https://oir.ntu.edu.tw/ntusdg/wp-content/uploads/2022/06/NTU-2021-USR-Report-CH.pdf
英文版報告書下載網址:
https://oir.ntu.edu.tw/ntusdg/wp-content/uploads/2022/06/NTU-2021-USR-Report-EN.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