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潮流 第二屆金融法與金融科技研討會圓滿結束

繼2021年首屆「金融法與金融科技研討會」獲得廣大迴響後,第二屆「金融法與金融科技研討會」於今年6月24日舉行。本次研討會主辦單位為臺灣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協辦單位為科技部臺大人工智慧研究中心、臺大法律學院商事法學中心、臺灣法學會財經法委員會、臺灣法學會商事法法委員會、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響,研討會改採實體與線上混合的形式,以同時兼顧防疫與學術交流之需。

本次研討會首先由本校法律學院曾宛如教授開場,由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張智星教授進行專題演講,提供金融實務的第一手資訊與經驗。研討會接續有二個報告場次,第一場次由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邵慶平教授主持,由本校法律學院汪信君教授與政治大學法學院陳肇鴻兼任副教授報告,並由新光人壽高全國法遵長進行與談。第二場次由本校法律學院副院長林仁光教授主持,由政治大學法學院臧正運副教授與本校法律學院楊岳平副教授報告,並由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林建中教授與談,二個場次的報告人與與談人對於金融法與金融科技的最新發展進行深入的探討與交流。

線上觀眾人數自始至終維持在200人以上,參與者背景多元,包括大學教授、執業律師、金融業法遵、各校研究生與大學生,足見金融法與金融科技的議題備受各界重視。主辦單位與協辦單位將致力常態性地舉行金融法與金融科技研討會,希冀此研討會對於我國金融法與金融科技的發展有所助益,達到健全並深化我國法治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