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級畢業典禮」學習階段劃下句號 重啟人生另一起點而祝福

臺大EMBA於6月25日舉辦108級畢業典禮,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EMBA執行長劉啟群、及管院師長們共同給予畢業生勉勵與期許。此外,學院邀請鈺創科技董事長、執行長及創辦人盧超群博士與三個畢業班級齊聚一堂,為學習階段劃下句號、為重啟人生另一起點而祝福。

胡星陽院長致詞說,今日的畢業典禮不是終點、而是自我改變的審視,問問自己,這三年的改變是否有如自己原先的預期?未來不僅是「小我」讓自己更好,也要努力影響「大我」、帶領社會邁向更善更美!

畢典貴賓邀請臺大電機系校友,同時也是臺灣大學2011年傑出校友的「鈺創科技」創辦人盧超群博士,以「因應世局 自助助人,創新務實 開展新局」為題,給畢業生期勉與祝福。30多年前,盧博士已在美國學成就業,卻因李國鼎資政一句「不要在海外錦上添花,回到臺灣來雪中送炭吧!」打動,返臺投身參與臺灣半導體產業發展。盧博士沒有正式研讀過EMBA,但以懂得「學無止盡」自豪,他以三點提醒畢業生:

「首先,請向支持你力求上進、願望成真的人表達感謝,今天你擁有臺大EMBA光榮成就,他們的驕傲比你想像的更深。第二,不要成為逐名求利的世俗人;遇強不懼不嫉、逢弱以誠相助。勉勵立志『追求自助助人』並自我期許『珍惜人格正派』。第三點,以專業與長處、靈活運用所學,將貢獻社會作為一生心志。」

EMBA學生會前會長李紹平學長代表畢業生致詞,他向家人們、師長們、辦公室行政團隊們、工作單位們及同學們表達無限的感謝。除課堂外,也不忘在活動中回饋社會,「三年來、所有傲人的紀錄都是108級共同的驕傲,我們的EMBA沒有留白」,在典禮尾聲畢業生齊唱「那些年我們一起EMBA的日子」,溫馨的畫面對照舞臺下螢螢光亮,三年的回憶歷歷在目。

劉啟群執行長呼應先前畢業影片中提到的「團結 共好 一輩子」等主題,勉勵大家不要忘記3年情誼,伴隨著臺大校歌旋律,108級畢業典禮劃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