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復旦8班發起捐款 向百歲臺大致敬

今(2022)年春節後,復旦8班周蔡鑫校友參加臺中校友會募款餐會,深為管中閔校長的分享所感動,會後於班級群組中轉傳訊息:「聽了校長分享願景和使命,很感動,看到學校這幾年來做了許多事,校長說到也做到了」,因而主動發起「臺大創校百年願景基金」捐款行動;具企業數位轉型實戰成功經驗的班代蔡宜珊,看到群組轉傳的訊息,不但感動,更有行動,馬上獲得全班響應,募款總額逾200萬元。

復旦8班臥虎藏龍,不但社團活動活躍,更熱心公益發揮影響力。2021年,國內第一場EMBA重型帆船對抗賽,即由復旦8班周蔡鑫校友擔任船東的小周號奪冠。同年,因為疫情,許多社福機構善款銳減,復旦8班發起送愛到花蓮活動參訪花蓮黎明機構等,同學間的情誼也因公益之旅更加凝聚。

日前復旦8班同學相聚,席間大家爭相與黃冠華校友合影,其剛出版的新書《讓別人贏》,出版月餘,就已六刷。還有熱誠滿滿的蔡瑋蔓校友,是班上同學倚賴的財務長,她說:「復旦8班已成為楷模,帶頭影響EMBA校友捐款做好事,回饋社會;今年學校為創校百年募款,我們以畢業於臺大為榮,一起回饋母校」。

2028年臺大即將百歲,有關百歲校慶的規劃,以及校長永續校園和未來大學重點工作的分享,不斷受到校友們轉傳發酵。復旦8班希望與校友們一起努力,聚沙成塔,攜手共創臺大百年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