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臺大校友會齊心捐款 向百歲臺大致敬

高雄市國立臺灣大學校友會於7月中旬舉辦年會,邀請管中閔校長及羅祥安校友演講分享,校長以「追求進步,邁向未來」向校友們報告三年多來母校所做的事,羅祥安校友就「捷安特的世界」為題,分享捷安特(GIANT)的成長軌跡和關鍵策略。活動當天聚集高雄市、臺南市、臺中市的臺大校友,還有成大、清大、政大、雄中、雄女等校友會的校友,共約200人熱情參與。

高雄校友會理事長洪千惠和理監事們用心籌備規劃,加上名譽理事長們和顧問的支持與帶頭捐款,校友們不分資歷與年紀,紛紛定期定額或單筆捐款,齊心響應校方連結更多校友的努力,涓滴成流,捐款總額達482萬元。

管校長向校友們報告,這幾年來母校的許多革新與改變,不但新設國際學院、創新設計學院、重點科技研究學院、統計與數據科學研究所,並新設法務處、永續辦公室,還首度發表中英文大學社會責任(USR)報告書。在留才攬才育才方面,提出未來大學白皮書,加強國際連結與學生獎助,另有彈性薪資加給、增加新進教師創始研究經費、延長職務宿舍配住年限、教職員全人關懷服務等,更募款新設臺大拔萃講座、實務貢獻類特聘教授等,無論是教師或學生,積極為臺灣和學校留才攬才和育才。此外,雖然疫情暫時阻礙國人走出海外,但學校締結的國際姊妹校和簽訂的雙聯學位計畫等都有大幅成長。

校長請校友們持續支持母校,聚沙成塔,攜手邁向下一個更輝煌的百年。

臺大創校百年願景基金https://homepage.ntu.edu.tw/~ntufinance/mre/Centennial%20Vision%20Fund.pdf

捐款頁面https://homepage.ntu.edu.tw/~ntufinance/more/Centennial%20Vision.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