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學術生涯發展研究計畫暨新進教師跨領域交流會圓滿成功

本校研究發展處於8月11日在集思臺大會議中心舉辦「學術生涯發展研究計畫暨新進教師跨領域交流會」,由研發長李百祺主持開幕式,共120位校內新進教師及深耕型計畫主持人與會交流,透過36位深耕型計畫主持人分享計畫成果、45位新進教師研究主題海報展覽及交流餐敘彼此認識、增加互相合作機會,各類研究主題精彩多元,學術交流熱絡不絕,為本校帶來新的研究動能。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林敏聰也特別到場,以「核心價值驅動跨領域學術研究」為題,鼓勵在場教師回到研究本質,檢視研究的Core Value,以價值觀成為研究旅途的動力。林副委表示,現在的趨勢是跨域合作,如人文素養和科技密不可分,以合作代替競爭,讓一加一大於二,為彼此的研究增值。

李研發長接著介紹本校研究概況及研發資源,除近期本校在研發上的進展亮點外,並提供學校師長各類支持,期待透過研發處建構一個讓本校老師安心做研究的環境。本次交流會依生科、自然、工程及人文4領域分別邀請醫學院分子醫學研究所特聘教授李芳仁、理學院數學系教授李瑩英、工學院化學工程學系教授吳乃立及國科會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發處處長林明仁,與新進教師分享申請校內外計畫經驗,鼓勵獨創性研究,並遵守學術倫理規範。

交流會尾聲,由研發長主持綜合座談,回覆新進教師有關校內研究補助資源申請資訊,會後亦邀請師長參與晚宴,餐敘期間師長們交流熱情不減,氣氛十分活絡。本次活動與會師長給予高度肯定,交流會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