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大工學院研究生院長獎

臺灣大學工學院於8月24日舉行2022年「工學院研究生院長獎頒獎典禮」,會中頒發獲獎碩博士生與教師共170人次,院長陳文章感謝企業慷慨捐助,共同為培育工程科學高階人才努力,並促成更多學校與企業間的產學合作,進一步深化彼此技術研發成果。

陳院長在致詞時表示,設立此獎項的目的是鼓勵研究生專注投入好的研究,產出優秀學術成果;透過企業參與,得以瞭解學生與教師的多元研究主題,雙方藉此機會加強互動交流,可望縮短學校與企業人才需求的距離。陳院長說,教師指導學生需投入更多心力,因此今年度增加指導教授獎項,感謝教師長期不間斷地精進研究與教學工作。

工學院自2020年起設立「研究生院長獎」,今年邁入第3屆,以該學年度碩士班與博士班畢業生中,由各系所訂定辦法,評選最佳研究成果者為獲獎學生,獲獎人數以不超過該學年度碩博士班畢業生名額的5%。2022年起更將獲獎人數提高至10%,且增加獎勵獲獎學生的指導教授。工學院年度碩博士畢業生約1,000名,因此研究生院長獎獲獎人數約近百名。每名獲獎學生及其指導教授獲頒工學院獎狀一紙及獎金一萬元。

工學院研究生院長獎,是本院獎勵優秀畢業生的重要獎項,陳院長由衷感謝企業鼎力支持,不僅捐助企業由去年的17家增至27家,合計總捐助名額多達135名。培育優秀人才是未來社會發展的關鍵,感謝台灣水泥、台達電子、和碩聯合科技、華新麗華、長春石化、明基材料、達興材料、中興工程顧問社、聯合骨材、千一科技等公司與恒維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連年捐助本院研究生院長獎;以及帆宣系統科技、欣興電子、群創光電、樂鑫材料、力鋼工業、永記造漆工業、昇貿科技、志聖工業、均豪精密工業、均華精密工業、振鋒企業、達和廢棄物清除、達和環保服務、美商科磊、辛耘企業、昱凱科技等公司捐助本院研究生院長獎,使工學院學生受益匪淺,得以進行卓越研究工作。

2022臺大工學院研究生院長獎獲獎師生名冊:
http://www.eng.ntu.edu.tw/upload/9/202208301244193243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