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臺灣大學電子所IC Summer Camp

由臺灣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於暑期舉辦的二天一夜IC Summer Camp,去年由於疫情關係暫時停辦,今年重整旗鼓再度迎接對IC 設計有興趣的學子,從百餘人中邀請六十位全臺大專院校的大學生共襄盛舉。

專題演講 下世代IC發展趨勢
疫情讓人之間距離漸遠,但科技發展卻能加速社群互動,本屆專題演講邀請到聯發科鄭嘉博士介紹IC的前瞻發展。去年大家討論AI 5G,今年則是元宇宙的元年,鄭博士與大家分享手機相機的延伸應用,以及近幾年多鏡頭的發展帶動AI輔助數位化轉型。

探索ICS組研究領域
為了能配合臺灣產業發展,依照傳統安排教授親自向學員們介紹不同實驗室的研究方向,分為數位與類比兩大組,縱觀臺大ICS組的全貌。

深入巡禮 一探臺大電子所實驗室精華
除了透過教授講述數位類比的概念,還特別安排在新落成的學新館中進行各實驗室的攤位巡禮,讓學員們能針對自身感興趣的主題深入探討,小組輪流參觀,也能針對和研究生的諮詢做進一步的探討。除了參觀電子所的技術成果,小隊輔還帶著學員們到臺大著名景點打卡拍照,例如傅鐘、醉月湖以及總圖,促進小組交流,也能多認識臺大具歷史的特色景點。

前進半導體工廠 體驗臺灣IC產業的開發環境
活動安排參訪雙北唯一的半導體公司-南亞科技,由於進出公司時要先通過金屬門管制,學員體驗偽出國的興奮感,暫時脫離手機的束縛,好好一探臺灣科技公司如何運作。

短時間腦力激盪小組專題火花
由教授發表時下晶片設計主流的議題,讓組員們在不到一天的時限下,去蒐集相關資訊進行專題討論,讓來自不同學校的學弟妹們交流彼此想法,在有限時間內完成的專題成果令師長們十分驚艷。最後歡迎大家在九月參加電子所及重點科技學院的甄試,加入IC設計的行列,也感謝學員們讓大家吸收不同的新知。

完整內容請參閱臺大電資學院焦點新聞:https://reurl.cc/O4DK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