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您 教師節頒獎典禮

因為有您們,臺大得以精彩。

臺灣大學於9月28日舉辦111年教師節頒獎典禮,頒發或表揚獎項包含服務年滿40年、30年的優良資深教師、師鐸獎、臺大講座、特聘教授、名譽教授、教學傑出獎、服務優良獎、傑出導師等校內外獎項。校方感謝獲獎老師們的辛勞與付出,並給予最高的支持與肯定。獲獎師長典禮後齊聚一堂用餐,進行交流。

榮獲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新秀獎的生命科學院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副教授黃筱鈞表示,在臺大服務10年期間,團隊在實驗室努力很久,也經歷許多困難,終於開花結果。她說,過程中最感謝的包含分細所充滿熱情的學生們,以及校方的支持,給予如「拾玉計畫」經費,不只是鼓勵卓越,也支持可能正經歷辛苦關卡的老師。她也感謝臺大的教師同仁,彼此鼓勵幫忙,讓人深感溫暖。她說,想和臺大每位老師說聲「辛苦了」,包括她以前的老師們。她很感謝每位老師的用心教學,帶出很棒的學生,共同成就了臺大。

獲得30年資深優良教師的工學院化學工程學系教授藍崇文表示,接受學校的表揚具有特殊的意義。在擔任教授的30年期間,他人生的成就、貢獻、與夢想都在臺大一一實現。他說,臺大有最自由的環境,最優秀的同儕與學生,「是地表上最好的工作地方」。他說,自己是研究生最怕選的指導教授,但做好教學與研究「毫無妥協」。他期望自己能再拿國科會傑出獎,繼續在臺大耕耘,對社會、對人類做出貢獻。藍崇文說,感謝所有教過他的老師與他教過的學生,「今日我以臺大為榮,希望明日臺大以我為榮。」

獲得臺大講座的工學院土木工程學系教授蔡克銓表示,在臺大服務30多年,有機會遇到很多優秀的學生、傑出的同事,以及很努力的工作夥伴,並能發揮所長。他說,獲獎榮耀的背後,感謝家人長期支持,才能自由地從事想做的事情;也感謝學校裡每位同仁的協助,才能順利完成想做的事情。

管中閔校長表示,所有獲獎的老師都奉獻很多時間在教學、研究或服務等,這同時意味著犧牲掉自己很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他也很感謝家屬們的付出。他說,學校能進步都是仰賴老師的努力,這些年來,學校十分重視老師們努力與付出與貢獻,除了舉辦教師節頒獎典禮與感恩餐會外,還有一系列的「教職員工全人關懷服務」等,深盼老師及家屬能感受到學校對老師的尊重,共享榮耀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