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校張上淳副校長榮獲 蔡萬才臺灣貢獻獎

臺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近日榮獲第4屆「蔡萬才臺灣貢獻獎」。COVID-19疫情自2020年2月爆發以來,延燒近3年,張副校長義務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至今。張副校長堅守臺大醫學院「寧為良醫,不為名醫」的精神,為醫者仁心的最佳典範。全校師生誠摯恭賀張副校長,並為其犧牲奉獻的精神深感欽佩,同感榮耀。

主辦單位指出,張副校長30多年來除致力於醫院、醫學院的教學、研究、服務工作外,並以其感染症的專業長年協助衛生主管機關於感染管制、傳染病防治(包括新興傳染病的防治)、抗生素合理使用及抗藥性細菌的控制等方面,提供全國性的政策建議,並帶領醫界相關人員致力於這些領域的相關工作,對社會有許多重大的專業實務貢獻,尤其是近年來參與國內幾次重大疫情的國家防疫工作,幫忙國家達成極佳的防疫成果,更是有重要的特殊貢獻。

張副校長聞訊後,除感謝獎項的肯定,僅謙虛表示:「我只是竭盡所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並感謝太太,同為臺大醫學院教授的胡芳蓉,共同攜手在臺灣大學及臺大醫院服務近40年,太太讓他無後顧之憂。

■更多資訊詳見:
自由時報「第4届蔡萬才臺灣貢獻獎 張上淳、侯孝賢獲獎」

CSR@天下「張上淳專訪・17年為臺灣打了三次疫戰 張上淳:疫情沒有真的結束,人類和病毒的戰爭沒完沒了」

第四屆「蔡萬才臺灣貢獻獎」得主–張上淳